格魯吉亞撤銷緊急狀態 內閣重新改組

【新唐人】在反對派的示威浪潮下,格魯吉亞星期五撤消了9天前頒布的全國緊急狀態

總統薩卡什維利隨後宣佈撤換總理諾蓋傑利,委任銀行家葛根尼玆接替總理一職。

格魯吉亞當局16號宣布解除過去9天以來的全國緊急狀態之後,原總理諾蓋傑利以身體不佳為由辭職,總統薩卡什維利隨即在四小時候後,宣布內閣改組,任命年僅36歲的留美財經專家葛根尼玆擔任新總理,葛根尼玆目前也在民營格魯吉亞銀行擔任主席職位。

薩卡什維利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佈新總理的任命:『我想要向大家宣佈,在諾蓋傑利決定離開之後,我們共同決定提名葛根尼玆擔位總理職位,他將與新政府的內閣名單一同提交給國會,希望國會在未來幾天內批准新政府的任命。』

根據格魯吉亞的憲法,總理辭職後政府隨之解散。總統應在總理辭職後的一周內向國會提名新的總理人選。

本月稍早時發生的連串示威,是格魯吉亞自2003年“玫瑰革命”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格魯吉亞當局實施緊急狀態法的決定,引來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

此外,薩卡什維利指責俄羅斯煽動近日的動亂,企圖把他趕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