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去年向长江排放三百亿吨垃圾

【新唐人】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正承受历来最严重的垃圾污染。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去年排放到长江中的工业、农业和生活垃圾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去年有305亿吨工业弃物、农业废料和生活垃圾被排放到长江。这个数字比20年前增加了整整一倍,同时比前一年增加了9亿吨,增长幅度为3.1%。

 

绿色和平组织中国办事处发言人表示,污染状况的原因证明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而位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国际河网组织(IRN)的活动指导(Campaigns Director)艾维瓦女士(Aviva Imhof)却有不同的看法:“中国的污染问题是经济高速发展与缺少管理共同造成的,尤其是缺少管理是根本问题。现在中国在环保方面的立法已经很好了,但是法律的实施方面是欠缺的。不只是中国的中央政府,还有执行机构和地方政府需要认真执行已有的法律,使污染环境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在采访中艾维瓦女士还谈到三峡大坝的问题,对于外界称三峡大坝本身就是一个环境灾难,她非常赞同,并且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国内与国际上推广这种灾难:“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唯一最大的水坝项目投资人。它在苏丹、缅甸、老挝这些人权纪录很差的国家中建造水坝。例如在苏丹,中国是这个国家尼罗河大坝的主要投资人。这个工程致使5 万人被强迫迁移到沙漠居住。而在缅甸,中国投资了几个水坝建造工程,这些工程都存在严重的生态影响以及恶劣的人权影响。”

 

新唐人记者文正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