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去年向長江排放三百億噸垃圾

【新唐人】中國最長的河流長江正承受歷來最嚴重的垃圾污染。据中國官方媒体報導,去年排放到長江中的工業、農業和生活垃圾量創下了歷史新高。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去年有305億噸工業棄物、農業廢料和生活垃圾被排放到長江。這個數字比20年前增加了整整一倍,同時比前一年增加了9億噸,增長幅度為3.1%。

 

綠色和平組織中國辦事處發言人表示,污染狀況的原因證明了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而位于美國加州伯克利國際河网組織(IRN)的活動指導(Campaigns Director)艾維瓦女士(Aviva Imhof)卻有不同的看法:「中國的污染問題是經濟高速發展与缺少管理共同造成的,尤其是缺少管理是根本問題。現在中國在環保方面的立法已經很好了,但是法律的實施方面是欠缺的。不只是中國的中央政府,還有執行机构和地方政府需要認真執行已有的法律,使污染環境的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在采訪中艾維瓦女士還談到三峽大壩的問題,對于外界稱三峽大壩本身就是一個環境災難,她非常贊同,并且指出中國政府正在國內与國際上推廣這种災難:「中國現在已經成為全球唯一最大的水壩項目投資人。它在蘇丹、緬甸、老撾這些人權紀錄很差的國家中建造水壩。例如在蘇丹,中國是這個國家尼羅河大壩的主要投資人。這個工程致使5 万人被強迫遷移到沙漠居住。而在緬甸,中國投資了几個水壩建造工程,這些工程都存在嚴重的生態影響以及惡劣的人權影響。」

 

新唐人記者文正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