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垃圾日益增 企业新法助环保

【新唐人】充满五光十色的现代城市香港,现在正与日愈增加的垃圾奋战,香港地区大约有七百万人口,每天就会制造出一万五千吨的垃圾。那里虽然拥有全世界占地最大、最深的三座垃圾掩埋场,但面对日愈增加的垃圾量,当局显然必须另谋对策,幸好现在有些企业已提出新的办法,要让垃圾减量、循环再利用。

当地一家废物处理公司发明了一种把垃圾掩埋场释放出的有毒沼气,经过除去二氧化碳的步骤之后,转变为家用瓦斯的方法,并将处理过的瓦斯输送到19公里外的瓦斯供应商那里,供用户使用。

太古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的主任谭先生说:“我们收集掩埋场的沼气,经过处理之后,以较便宜的价格卖给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港华公司再把利润回馈给消费者。我们不但解决了环保问题,同时还可以赚到钱,政府也因此受到民众欢迎,这种解决方式再好不过了。”

花费大约三千万美元的沼气回收设备,可以减少利用矿物油提炼家用瓦斯的能源消耗,可说是物超所值。

香港常常以她拥有全世界占地最大最深的垃圾掩埋场自豪,但这些垃圾场很快就要被填满了,扩充计划势在必行,当局也有设立焚化厂的计划。

环保人士也在敦促政府,提升垃圾回收效率的方案。

香港是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从工厂的废弃物倾倒在港口,到车辆与工厂排出的废气所引起的空气品质变差,种种环境污染问题,都是港府值得关切的严重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