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垃圾日益增 企業新法助環保

【新唐人】充滿五光十色的現代城市香港,現在正与日愈增加的垃圾奮戰,香港地區大約有七百万人口,每天就會制造出一万五千吨的垃圾。那里雖然擁有全世界占地最大、最深的三座垃圾掩埋場,但面對日愈增加的垃圾量,當局顯然必須另謀對策,幸好現在有些企業已提出新的辦法,要讓垃圾減量、循環再利用。

當地一家廢物處理公司發明了一种把垃圾掩埋場釋放出的有毒沼气,經過除去二氧化碳的步驟之后,轉變為家用瓦斯的方法,并將處理過的瓦斯輸送到19公里外的瓦斯供應商那里,供用戶使用。

太古升達廢料處理有限公司的主任譚先生說:“我們收集掩埋場的沼气,經過處理之后,以較便宜的价格賣給港華燃气有限公司,港華公司再把利潤回饋給消費者。我們不但解決了環保問題,同時還可以賺到錢,政府也因此受到民眾歡迎,這种解決方式再好不過了。”

花費大約三千万美元的沼气回收設備,可以減少利用礦物油提煉家用瓦斯的能源消耗,可說是物超所值。

香港常常以她擁有全世界占地最大最深的垃圾掩埋場自豪,但這些垃圾場很快就要被填滿了,擴充計划勢在必行,當局也有設立焚化厂的計划。

環保人士也在敦促政府,提升垃圾回收效率的方案。

香港是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從工厂的廢棄物傾倒在港口,到車輛与工厂排出的廢气所引起的空气品質變差,种种環境污染問題,都是港府值得關切的嚴重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