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物可能通过安检?美机场面临挑战

【新唐人】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公布了一盘录像带, 录像带中显示,如果由于机场安检人员的疏忽,爆炸物被蒙混过关而上了飞机后,将造成的严重后果。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感恩节假期了,这也是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时期,但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调查员公布的几条消息﹐引起了人们对飞机乘客安全的担懮 。

政府调查人员说他们今年早些时候,携带可以用来制造液体爆炸物的东西通过了19个机场的安检,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公布了一盘录像带, 录像带中显示如果由于疏忽爆炸物被放到飞机上将造成的后果。

录像中,这些很容易从当地商店买到的制造液体爆炸物的东西被放在一辆汽车中,然后引爆,来显示可能造成的重大伤害。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特别调查主任库兹(Greg Kutz)在国会调查这些事件的听证会上说:“我们的测试显示﹐恐怖分子可以通过公开的途径将爆炸物和引爆装置带到飞机上而不被发现。运输安全局面临更大的挑战来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乘客安全。”

运输安全局官员承认﹐一些安全检查存在疏忽,但同时表示,调查只测试了安全局19道安全防线中的一道,并不意味着整个系统不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