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通膨压力下坚持民主理念

【新唐人】中国大陆居民消费物价指数维持在高点,11月13日发布十月份的指数是6.5%,平了今年八月创下的近十一年的新高点,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巨大。近日本台记者采访几位大陆民主人士,他们表示中共不断的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生活更为艰难,但是他们仍然会坚持自己的理念。

贵州民主人士李任科告诉记者由于他长期坚持民主的理想,不见容于当局,今年取缔了他赖以维生的摊位,争取下才得到每月215元的低保,在物价高涨下难以糊口。

贵州民主人士李任科:长期以来坚持和这个集权政治抗争,所以它们对我们经济上的问题掐的比较死,那么就是说,让你们每个时候,都为你们生活的出路去奔波,去忙碌,那么就很少关注到你自己应该争取,应该拥有的权益问题。

上海民主人士王先生说中共打压异已,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想让他们为生计放弃理想。

上海民主人士王先生:作为一个异议人士,跟现在这些统治者发生冲突,它也绝对没有给你正当的发展,跟常人一样的生活环境,包括工作条件,为自己的生计吃饭,它占据了我的很大时间,许多精力。

日前到山东协助孙文广竞选人大的贵州民主人士陈西表示大陆物价涨太凶,对老百姓冲击很大,他被剥夺工作权后,家中开支需要援助才能打平。

贵州民主人士陈西:我现在是一个自由撰稿人,自由执业的,也就是我的收入是不稳定的,自从八九学潮我就去坐牢,工作籍就没了,我这个家父母的援助已经是很多年了。

中共统计局公布中国物价从今年第二季起,受到食品价格上涨影响,CPI数据节节攀升,下半年更屡创新高,七、八两月分别达五.六%和六.五%,虽然九月略减为六.二%,但十月又反弹至六.五%高点。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