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俄货轮遇风暴 千吨原油泄漏

【新唐人】一艘俄罗斯油轮周日(11日)遭遇海上风暴,船体断成两截,大约2000吨原油已泄漏进入黑海和亚速海之间的刻赤海峡,还有另外5艘货轮也遭遇风暴,4艘已经沉没。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环境监察部门官员说,"事故已酿成严重环境灾难"。

出事油轮是俄罗斯"伏尔加内夫特139″号,装载约4000吨原油。从俄罗斯南部城市罗斯托夫的亚速港出发,前往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刻赤港。当进入黑海和亚速海之间的刻赤海峡时,遭遇风暴,船体尾部被高达5米的海浪撕裂,断成两截,2000吨原油已泄漏。

13名船员在大海中漂浮了数小时后,已经安全脱险。

俄罗斯环境监察部门官员表示,要花数年时间才能消除此次原油泄漏的影响,原油是重物质,已经开始渗入海床。

发生事故的地方,处于红喉和黑喉西伯利亚潜鸟的迁徙路线,这一带海域也是海豚和鲸鱼的栖息地。

另外还有四艘俄国货船也在风暴中沉没,3艘船装载着硫磺,一艘载有金属废料,乌克兰的紧急部门前往营救,共有5名船员获救,23名船员生死未卜。第6艘被风暴袭击的油轮是"伏尔加内夫特123″号,船体也出现裂缝,油轮在海面漂浮,原油还没有泄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