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举行仪式纪念所有在战争中阵亡将士

【新唐人】11月11日,英国、法国各地举行停战日纪念仪式,纪念所有在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的仪式上向阵亡的英国将士献花圈,在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巴黎,特别向最后两位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仍然健在的老兵表达敬意。

今年的纪念日正好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89周年。

在伦敦的纪念仪式中,数千名退伍军人,身佩各种勋章,虽然许多人年事已高,身体衰弱,他们肃穆的列队穿过白厅街的纪念碑,当伦敦当大苯钟敲响11点时,老兵们默哀2分钟。

所有的英国王室成员参加了纪念仪式,英国女王在国家战争纪念碑献了花圈。今年是威廉王子第一次参加停战纪念日仪式,他也献了花圈。可能对威廉王子来说,最新的哀伤记忆,是他的军训执导罗伯特少校(Major Alexis Roberts),罗伯特少校上个月在阿富汗行动中阵亡

英国首相布朗,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前首相布莱尔,撒切尔夫人和梅杰,及其他政界人士也献了花圈。英联邦国家的40多个使节参加了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也同时在英国各地,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

在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巴黎举行的纪念仪式上,为阵亡的无名将士敬献了花圈。

他特别向最后两位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仍然健在的老兵,111岁的亨利.阿灵汉姆Louis de Cazenave)和109岁的庞提斯力(Lazare Ponticelli)表达了敬意。

“我向经历了那场最残酷的战争的最后两位幸存者致敬,这么多年来,他们带着在自己身边倒下的那些战友的记忆生活着,带着对那些被机关枪射穿的身体的记忆,带着在淤泥堆积的战壕中被活活掩埋的战友的记忆,带着战斗中走过很多死尸的记忆,生活着,当战争终于结束,当肃穆笼罩无数将士曾拼死搏斗的战场,那些活下来的人们放下了武器。”(SHOW 6)

2005年,庞提斯力曾拒绝了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给一战幸存的老兵举行国葬的提议,他说这将是对所有没有机会得到表彰的阵亡将士的侮辱,所有他不能接受。

在1914年到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法国有130万将士阵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