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舉行儀式紀念所有在戰爭中陣亡將士

【新唐人】11月11日,英國、法國各地舉行停戰日紀念儀式,紀念所有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倫敦的儀式上向陣亡的英國將士獻花圈,在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巴黎,特別向最后兩位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仍然健在的老兵表達敬意。

今年的紀念日正好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89周年。

在倫敦的紀念儀式中,數千名退伍軍人,身佩各种勳章,雖然許多人年事已高,身体衰弱,他們肅穆的列隊穿過白廳街的紀念碑,當倫敦當大苯鐘敲響11點時,老兵們默哀2分鐘。

所有的英國王室成員參加了紀念儀式,英國女王在國家戰爭紀念碑獻了花圈。今年是威廉王子第一次參加停戰紀念日儀式,他也獻了花圈。可能對威廉王子來說,最新的哀傷記憶,是他的軍訓執導羅伯特少校(Major Alexis Roberts),羅伯特少校上個月在阿富汗行動中陣亡

英國首相布朗,保守党領袖卡梅倫,前首相布萊爾,撒切爾夫人和梅杰,及其他政界人士也獻了花圈。英聯邦國家的40多個使節參加了紀念活動。

紀念活動也同時在英國各地,伊拉克和阿富汗進行。

在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巴黎舉行的紀念儀式上,為陣亡的無名將士敬獻了花圈。

他特別向最后兩位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仍然健在的老兵,111歲的亨利.阿靈漢姆Louis de Cazenave)和109歲的龐提斯力(Lazare Ponticelli)表達了敬意。

“我向經歷了那場最殘酷的戰爭的最后兩位幸存者致敬,這么多年來,他們帶着在自己身邊倒下的那些戰友的記憶生活着,帶着對那些被机關槍射穿的身体的記憶,帶着在淤泥堆積的戰壕中被活活掩埋的戰友的記憶,帶着戰斗中走過很多死尸的記憶,生活着,當戰爭終于結束,當肅穆籠罩無數將士曾拼死搏斗的戰場,那些活下來的人們放下了武器。”(SHOW 6)

2005年,龐提斯力曾拒絕了法國前總統希拉克給一戰幸存的老兵舉行國葬的提議,他說這將是對所有沒有机會得到表彰的陣亡將士的侮辱,所有他不能接受。

在1914年到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法國有130万將士陣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