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斜塔比萨斜塔拱手让德国教堂

【新唐人】说到斜塔,大家心中的第一名应该都是意大利的比萨斜塔,不过最近,吉尼斯世界纪录人员,确认了德国一处教堂,旁边相连的尖塔,倾斜程度超过了比萨斜塔。比萨斜塔悠久的世界纪录,可能要拱手让人了。

这座位在德国西北方小镇的教堂尖塔,建于十五世纪,高约26公尺。

由于地基和结构问题,使尖塔随着时间逐渐倾斜,目前倾斜角度达5.07度,超过比萨斜塔的3.97度。

星期四(11月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德国版总编,奥尔夫·库汉贝卡(Olaf Kuchenbecker),将证书颁给了教堂的牧师。

库汉贝卡说:“牧师请专人来测量后,将数据送给我们。”

看到德国教堂创下纪录,当地人士很开心,认为会振兴当地旅游业。

也有人担心,比萨斜塔的宝座可能遭到取代。

不过论高度,比萨斜塔比德国教堂尖塔高度多了一倍,而且比萨斜塔罗马式的建筑风格,也胜过德国这座乡村教堂的美感。

重要的是,当地政府都曾想尽办法,花费不少金钱让两座建筑物不要再继续倾斜。所以究竟是谁比较斜,似乎就不那么重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