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重申不支持台湾入联公投

【新唐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9号在台北表示,美国认为台湾入联公投会造成两岸关系的不稳定,如果台湾不留意美方的意见,台湾会在台美互信上付出代价。当被问到美方是否采取下一步的动作?他说﹕“我们没有特别要做什么。”

杨苏棣表示,美方对于台湾立委或总统候选人并没有属意任何人,他时常与两党总统参选人接触,也很乐见最近他们提出的经贸意见。

他强调,美国身为台湾的伙伴,觉得有义务对台湾打算以台湾名义推动入联公投一事表达看法:“我们之前已经提过,这样的公投会造成两岸关系的不安跟不稳定,同时它也与陈总统他之前作过的承诺,起码在精神上是相左的。这样子的公投不必也不利于台湾 。”

他并且表示,美国没有特别要在这方面做些什么,只是希望台湾选民可清楚了解美国的立场,最后作出决定。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我们不支持台湾加入任何需要以国家资格为要件的国际组织,但我们也反对中国不断在国际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同时我们继续支持台湾努力加入国际组织,特别是台湾能够完全加入正式会员的组织例如: APEC(亚太经合会) 、WTO(世界贸易组织) 、OIE(世界动物组织) 以及其他的 WHO(世界卫生组织)、 OECD(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及国际民航组织等。”

在安全方面,杨苏棣指出中国的武力扩张无助于两岸的和平与稳定,美方认为台湾能拥有自己防卫的能力,这是两岸稳定的力量,至于未来军售哪些武器给台湾将依据台湾关系法的规范来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