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重申不支持台灣入聯公投

【新唐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蘇棣9號在台北表示,美國認為台灣入聯公投會造成兩岸關系的不穩定,如果台灣不留意美方的意見,台灣會在台美互信上付出代价。當被問到美方是否采取下一步的動作?他說﹕“我們沒有特別要做什么。”

楊蘇棣表示,美方對于台灣立委或總統候選人并沒有屬意任何人,他時常与兩党總統參選人接触,也很樂見最近他們提出的經貿意見。

他強調,美國身為台灣的伙伴,覺得有義務對台灣打算以台灣名義推動入聯公投一事表達看法:“我們之前已經提過,這樣的公投會造成兩岸關系的不安跟不穩定,同時它也与陳總統他之前作過的承諾,起碼在精神上是相左的。這樣子的公投不必也不利于台灣 。”

他并且表示,美國沒有特別要在這方面做些什么,只是希望台灣選民可清楚了解美國的立場,最后作出決定。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蘇棣:“我們不支持台灣加入任何需要以國家資格為要件的國際組織,但我們也反對中國不斷在國際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同時我們繼續支持台灣努力加入國際組織,特別是台灣能夠完全加入正式會員的組織例如: APEC(亞太經合會) 、WTO(世界貿易組織) 、OIE(世界動物組織) 以及其他的 WHO(世界衛生組織)、 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等。”

在安全方面,楊蘇棣指出中國的武力擴張無助于兩岸的和平与穩定,美方認為台灣能擁有自己防衛的能力,這是兩岸穩定的力量,至于未來軍售哪些武器給台灣將依据台灣關系法的規范來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