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举办2007国际纸扇邀请设计展

【新唐人】11月 8号由台南市政府主办,台南大学承办的“2007 FUNFAN国际纸扇邀请设计展”在吴园艺文中心举办开幕仪式。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会长福田繁雄先生表示,本次国际纸扇设计展受邀设计师国籍涵盖23国,期许台湾美术界的学子们要靠设计让台湾发光。

台南大学音乐系学生以悠扬的乐声为展览拉开序幕,由台南市长许添财、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会长福田繁雄、 日本香川县 工商部长中山贡、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等人共同进行开幕剪彩。

台南市长许添财说 这次展览作品多为名家的创意,让扇子充满生命力,提高了其附加价值,以台南作为台湾唯一的设计巡回展览的第一站感到非常光荣。

美术系林美吟副教授表示:“希望借此次的展出能让台湾的学生有展出的经验,对教育是一成功的例子”

“来到这边看到大师的作品与构想,觉得自己需要扩充更大的视野,来增加设计,想法,创意”

本次设计展共分为四个系列:2007年主题为“把爱传到世界各地”;2006年主题系列分别为“看了令人感觉凉爽的扇子”,特别版“007”系列和“乌龙面”系列。此次在台湾地区展出所有系列共计186面纸扇,日本香川县全数赠予国立台南大学收藏,台湾是被赠予纸扇数量最多的国家,极具代表性意义。

展期为 11月8号至15号。

新唐人亚太记者 史进旺、王镜瑜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