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舉辦2007國際紙扇邀請設計展

【新唐人】11月 8號由臺南市政府主辦,臺南大學承辦的「2007 FUNFAN國際紙扇邀請設計展」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開幕儀式。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會長福田繁雄先生表示,本次國際紙扇設計展受邀設計師國籍涵蓋23國,期許台灣美術界的學子們要靠設計讓台灣發光。

台南大學音樂系學生以悠揚的樂聲為展覽拉開序幕,由臺南市長許添財、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會長福田繁雄、 日本香川縣 工商部長中山貢、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等人共同進行開幕剪綵。

台南市長許添財說 這次展覽作品多為名家的創意,讓扇子充滿生命力,提高了其附加價值,以台南作為台灣唯一的設計巡迴展覽的第一站感到非常光榮。

美術系林美吟副教授表示:「希望藉此次的展出能讓台灣的學生有展出的經驗,對教育是一成功的例子」

「來到這邊看到大師的作品與構想,覺得自己需要擴充更大的視野,來增加設計,想法,創意」

本次設計展共分為四個系列:2007年主題為「把愛傳到世界各地」;2006年主題系列分別為「看了令人感覺涼爽的扇子」,特別版「007」系列和「烏龍麵」系列。此次在臺灣地區展出所有系列共計186面紙扇,日本香川縣全數贈予國立臺南大學收藏,台灣是被贈予紙扇數量最多的國家,極具代表性意義。

展期為 11月8號至15號。

新唐人亞太記者 史進旺、王鏡瑜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