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伉俪出席“肮脏战争”死者纪念碑揭幕

【新唐人】阿根廷即将卸任的总统基什内尔(Nestor Kirchner)与他的夫人,也就是刚刚当选总统的克莉丝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星期三(十一月七日)连袂参加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河畔纪念碑的揭幕仪式。由五面花岗石做成的纪念碑墙上刻着成千上万个在“肮脏战争”的军政府独裁统治时期,无故失踪者的名子。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与一位人权母亲共同为纪念碑剪彩。

阿根廷的人权团体“五月广场的母亲”,热烈欢迎基什内尔伉俪的到来。

纪念碑委员会主席、曾在军政府独裁统治时期流亡的摄影师布洛德司基(Marcelo Brodsky)表示,对施暴者司法的起诉正在持续进行。

他说:“我们的社会有能力彻底改变独裁统治的斗争做法。今天我们很自豪的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们将记住这段历史,并运用司法来实现公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了反对政府把国家变成恐怖主义而牺牲的勇士。”

基什内尔四年前就任总统以来,他的人权纪录一直受到赞扬。他废止了保护独裁共犯的特赦令,并展开了新一轮的审判。

人权团体表示,阿根廷在1983年恢复民主体制之前的七年军事独裁统治的“肮脏战争”期间,有三万人不是被杀害就是被绑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