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伉儷出席“肮臟戰爭”死者紀念碑揭幕

【新唐人】阿根廷即將卸任的總統基什內爾(Nestor Kirchner)与他的夫人,也就是剛剛當選總統的克莉絲蒂娜•費爾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星期三(十一月七日)連袂參加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河畔紀念碑的揭幕儀式。由五面花崗石做成的紀念碑牆上刻著成千上万個在“肮臟戰爭”的軍政府獨裁統治時期,無故失蹤者的名子。

阿根廷總統基什內爾与一位人權母親共同為紀念碑剪彩。

阿根廷的人權團体“五月廣場的母親”,熱烈歡迎基什內爾伉儷的到來。

紀念碑委員會主席、曾在軍政府獨裁統治時期流亡的攝影師布洛德司基(Marcelo Brodsky)表示,對施暴者司法的起訴正在持續進行。

他說:“我們的社會有能力徹底改變獨裁統治的斗爭做法。今天我們很自豪的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我們將記住這段歷史,并運用司法來實現公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為了反對政府把國家變成恐怖主義而犧牲的勇士。”

基什內爾四年前就任總統以來,他的人權紀錄一直受到贊揚。他廢止了保護獨裁共犯的特赦令,并展開了新一輪的審判。

人權團体表示,阿根廷在1983年恢复民主体制之前的七年軍事獨裁統治的“肮臟戰爭”期間,有三万人不是被殺害就是被綁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