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玩具含迷幻药澳洲政府令撤架

【新唐人】主播:澳洲官员6日下令,将热卖的中国香港制造的Bindeez“魔力小球拼图智力玩具”撤架。香港、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玩具反斗城也立即跟随回收行动。因为科学家发现这款玩具的珠状小球配件的表面含有一种化学物质,一旦吞食会在体内产生类似迷幻药的作用。过去十天澳洲已有三名儿童因吞下珠状小球配件昏迷而送医。下面请看本台澳洲记者凌云的介绍。

凌云:按照规定,这款玩具中的小球应该由无毒胶制成,但是澳洲专家研究后发现,Bindeez小珠上的化学物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迷幻药(Gamma- Hydroxybutyrate,简称GHB),可引致神志不清、晕眩,昏迷甚至死亡。GHB是全球禁用的迷幻药。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表示,相信数以万计家庭曾购买Bindeez,呼吁家长立即停止让儿童接触。

澳洲已下令全国范围即时回收该玩具,此举距离美国最大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大批量(900万件)回收含铅毒过高中国制造玩具仅数月。

主播: Bindeez是一种什么样的玩具?

凌云:Bindeez是一套由数百颗色彩缤纷小珠组成的拼图智力玩具,小珠放在一个大胶樽内,扭开胶樽的顶部,小珠便会流入一支笔内,小童拿起笔便可挤出小珠,在附设的胶板上砌图,再喷上清水便可将小珠黏在一起,造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及图案定形。

Bindeez很受孩子们的欢迎,2007年获选为澳洲“全年最佳玩具”,玩具包装说明指出,产品由中国香港制造,澳洲墨尔本Moose Enterprises公司发售。

主播:为什么会将产生迷幻药反应的化学物用于玩具上呢?

凌云:当地毒理学专家也觉得非常奇怪,正作进一步调查。

主播:另外,除了澳洲之外,香港、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也有回收这款玩具,下面请本台驻香港记者梁珍介绍一下香港的情况。

梁珍:好,谢谢主持人。星期三,香港的报纸都有重点报导这款玩具被回收的消息,但报导也指出,在香港最大的售卖玩具的商店 玩具反斗城,部分分店仍然可以购买到这款被宣传为“必买热选”的玩具。香港海关表示,会跟进事件,星期三已派员巡查零售店,暂未发现有关玩具。这就是香港目前市面上的情况。

主播:谢谢梁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