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玩具含迷幻藥澳洲政府令撤架

【新唐人】主播:澳洲官員6日下令,將熱賣的中國香港制造的Bindeez“魔力小球拼圖智力玩具”撤架。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玩具反斗城也立即跟隨回收行動。因為科學家發現這款玩具的珠狀小球配件的表面含有一种化學物質,一旦吞食會在体內產生類似迷幻藥的作用。過去十天澳洲已有三名儿童因吞下珠狀小球配件昏迷而送醫。下面請看本台澳洲記者凌云的介紹。

凌云:按照規定,這款玩具中的小球應該由無毒膠制成,但是澳洲專家研究后發現,Bindeez小珠上的化學物進入体內后會轉化成迷幻藥(Gamma- Hydroxybutyrate,簡稱GHB),可引致神志不清、暈眩,昏迷甚至死亡。GHB是全球禁用的迷幻藥。新南威爾士州政府表示,相信數以万計家庭曾購買Bindeez,呼吁家長立即停止讓儿童接触。

澳洲已下令全國范圍即時回收該玩具,此舉距离美國最大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大批量(900万件)回收含鉛毒過高中國制造玩具僅數月。

主播: Bindeez是一种什么樣的玩具?

凌云:Bindeez是一套由數百顆色彩繽紛小珠組成的拼圖智力玩具,小珠放在一個大膠樽內,扭開膠樽的頂部,小珠便會流入一支筆內,小童拿起筆便可擠出小珠,在附設的膠板上砌圖,再噴上清水便可將小珠黏在一起,造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及圖案定形。

Bindeez很受孩子們的歡迎,2007年獲選為澳洲“全年最佳玩具”,玩具包裝說明指出,產品由中國香港制造,澳洲墨爾本Moose Enterprises公司發售。

主播:為什么會將產生迷幻藥反應的化學物用于玩具上呢?

凌云:當地毒理學專家也覺得非常奇怪,正作進一步調查。

主播:另外,除了澳洲之外,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也有回收這款玩具,下面請本台駐香港記者梁珍介紹一下香港的情況。

梁珍:好,謝謝主持人。星期三,香港的報紙都有重點報導這款玩具被回收的消息,但報導也指出,在香港最大的售賣玩具的商店 玩具反斗城,部份分店仍然可以購買到這款被宣傳為“必買熱選”的玩具。香港海關表示,會跟進事件,星期三已派員巡查零售店,暫未發現有關玩具。這就是香港目前市面上的情況。

主播:謝謝梁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