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三访耶路撒冷 促以巴先行展开对谈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11月4日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晤,希望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领导人,在举行探讨巴勒斯坦国家定位的会议之前,先行展开对谈,以减少两方认知上的差距。

这是赖斯过去六星期以来三度访问耶路撒冷。她此行的目地,希望促进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就巴勒斯坦国家定位、边境问题、数以百万计的巴勒斯坦难民问题,能够签署一份共同文件。

以色列坚持在任何共识付诸实施前,巴勒斯坦必须履行2003年在美国支持下通过的和平路线图,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打击激进武装份子,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地区扩建居民点。

目前,就巴勒斯坦提出的,设定完成巴勒斯坦建国问题谈判的时间表上,双方依然存在分歧。以色列担心如果一旦无法在预定时间完成谈判,会加深民众的失望情绪,并引发更多暴力。但奥尔默特同时强调,双方在2009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卸任前达成一项协议也是他的目标。

美国国务卿赖斯之前也表示,在她两天的访问中,双方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