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三訪耶路撒冷 促以巴先行展開對談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11月4日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會晤,希望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領導人,在舉行探討巴勒斯坦國家定位的會議之前,先行展開對談,以減少兩方認知上的差距。

這是賴斯過去六星期以來三度訪問耶路撒冷。她此行的目地,希望促進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就巴勒斯坦國家定位、邊境問題、數以百万計的巴勒斯坦難民問題,能夠簽署一份共同文件。

以色列堅持在任何共識付諸實施前,巴勒斯坦必須履行2003年在美國支持下通過的和平路線圖,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打擊激進武裝份子,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地區擴建居民點。

目前,就巴勒斯坦提出的,設定完成巴勒斯坦建國問題談判的時間表上,雙方依然存在分歧。以色列擔心如果一旦無法在預定時間完成談判,會加深民眾的失望情緒,并引發更多暴力。但奧爾默特同時強調,雙方在2009年1月美國總統布什卸任前達成一項協議也是他的目標。

美國國務卿賴斯之前也表示,在她兩天的訪問中,雙方能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