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证券CEO因公司巨额亏损下台

【新唐人】在美国多家媒体大幅报导美林证券公司,受今年的次级房贷风暴所累,单季亏损创下公司成立近百年来的最高纪录之后, 这家全美国最大证券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尼尔不得不面临下台命运。

在近一周时间的思索之后,美林证券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尼尔已下台。

美林证券对外宣布,奥尼尔的离任是退休。

奥尼尔五年前上台后,实施高风险投资政策,曾让美林一度获利丰厚。但今年的次级房贷风暴,却使美林在相关领域的资产减值损失惨重。今年第三季亏损额达 22.4亿美元,创下公司成立近百年来单季的最高亏损纪录。另有报告称,奥尼尔在没有经过董事会同意的情况下,还曾着手合并美联银行。

美林证券没有宣布奥尼尔下台后的长期接任人选,不过在目前,已选出一位临时主席,公司还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

虽然在华尔街有许多人士要求奥尼尔下台,但人们似乎对于美林证券的领导班子仍缺乏信心。 在奥尼尔下台的消息宣布后,公司股票交易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