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拒绝排除对库尔德工人党大规模动武

【新唐人】出访的土耳其外交部长巴巴詹(Ali Babacan)星期天表示拒绝排除对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大规模动武的可能性。而同一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支持库尔德工人党的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而临近的伊兹密尔省(Izmir)反对库尔德工人党的游行中则发生了爆炸事件。

在出访伊朗期间,土耳其外交部长巴巴詹星期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对于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的犯边行为,外交或军事行动都在安卡拉方面的考虑范围之内。巴巴詹还感谢伊朗帮助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并表示土耳其伊朗将继续就此合作。

而据土耳其军方称,军队继续在土耳其、伊拉克边界执行巡逻任务,并在星期天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交火中打死对方20人。据报道,土耳其在边界集结了十万军队,准备对三千库尔德武装发起可能的进攻。自1984年库尔德工人党发起分离运动后,已有三万人在冲突中丧生。美国反对作为北约盟国的土耳其攻打伊拉克北部边界,担心会破坏那里相对平静的局势。

同一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支持库尔德工人党的两百多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向抗议人群施放了催泪瓦斯。而在临近的伊兹密尔省,反对库尔德工人党的游行中发生爆炸事件,三人受到轻伤;事件已经受到调查,但专家们目前还未能断定爆炸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