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拒絕排除對庫爾德工人党大規模動武

【新唐人】出訪的土耳其外交部長巴巴詹(Ali Babacan)星期天表示拒絕排除對伊拉克境內庫爾德工人党武裝大規模動武的可能性。而同一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支持庫爾德工人党的示威者和警方發生沖突,而臨近的伊茲密爾省(Izmir)反對庫爾德工人党的游行中則發生了爆炸事件。

在出訪伊朗期間,土耳其外交部長巴巴詹星期天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對于伊拉克境內庫爾德工人党的犯邊行為,外交或軍事行動都在安卡拉方面的考慮范圍之內。巴巴詹還感謝伊朗幫助打擊庫爾德工人党,并表示土耳其伊朗將繼續就此合作。

而据土耳其軍方稱,軍隊繼續在土耳其、伊拉克邊界執行巡邏任務,并在星期天和庫爾德工人党武裝的交火中打死對方20人。据報道,土耳其在邊界集結了十万軍隊,准備對三千庫爾德武裝發起可能的進攻。自1984年庫爾德工人党發起分离運動后,已有三万人在沖突中喪生。美國反對作為北約盟國的土耳其攻打伊拉克北部邊界,擔心會破坏那里相對平靜的局勢。

同一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支持庫爾德工人党的兩百多示威者和警方發生沖突,警方向抗議人群施放了催淚瓦斯。而在臨近的伊茲密爾省,反對庫爾德工人党的游行中發生爆炸事件,三人受到輕傷;事件已經受到調查,但專家們目前還未能斷定爆炸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