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举办2007年台湾文化节

【新唐人】近日,由福尔摩莎慈善基金会筹办的第二届台湾文化节新西兰奥克兰的Show Grounds 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展览及表演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踊跃参加。

本次文化节包括台湾图片展,传统民俗表演,传统儿童玩具展及台湾小吃等八大项目。表演厅里各式的台湾舞蹈,或奔放,或轻松,在身着台湾传统服装舞者们的演绎下,带给人浓郁的台湾气息。

与喧闹的表演厅不同,台湾古玩展厅则透着中华文化的凝重。美仑美幻的中国结似乎在诉说着一个个故事,而精美独特的台湾字画与古玩,则向参观者展示着台湾深厚的文化底蕴。

双管书法家萧季慧说他写毛笔字已经有62年了,这次应邀来参加文化节,期望能和与会者分享他的心得,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遍世界各国。

筹委会成员李明芬表示举办这样的一个文化节需要花钱,花精力,所以唯有抱着无所求的心境来经营才能成功。

新唐人记者李琦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