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舉辦2007年台灣文化節

【新唐人】近日,由福爾摩莎慈善基金會籌辦的第二屆台灣文化節新西蘭奧克蘭的Show Grounds 拉開帷幕,精彩紛呈的展覽及表演吸引了大批當地民眾踊躍參加。

本次文化節包括台灣圖片展,傳統民俗表演,傳統儿童玩具展及台灣小吃等八大項目。表演廳里各式的台灣舞蹈,或奔放,或輕松,在身著台灣傳統服裝舞者們的演繹下,帶給人濃郁的台灣气息。

与喧鬧的表演廳不同,台灣古玩展廳則透著中華文化的凝重。美侖美幻的中國結似乎在訴說著一個個故事,而精美獨特的台灣字畫与古玩,則向參觀者展示著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

雙管書法家蕭季慧說他寫毛筆字已經有62年了,這次應邀來參加文化節,期望能和与會者分享他的心得,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希望中國的傳統文化傳遍世界各國。

籌委會成員李明芬表示舉辦這樣的一個文化節需要花錢,花精力,所以唯有抱著無所求的心境來經營才能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琦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