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推行“蓝卡”吸引技术移民

【新唐人】由于长期面临人力资源的“饥荒”, 欧盟正考虑效仿美国“绿卡”的做法,推行“蓝卡”来吸引具备较高技能的外国移民。

“蓝卡”计划会加快移民申请程序。"蓝卡”的名称取自欧盟旗帜上的主色调──蓝色。

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副主席弗拉蒂尼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该计划,取得“蓝卡”的技术移民及其核心家庭成员可以在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自由流动或就业,而不再像目前,每到一个国家都必须申请当地的工作许可证。”

为了获得蓝卡,移民必须在欧盟国家至少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工资至少是所在国家最低工资的三倍,并拥有健康保险。持有蓝卡的移民在欧盟任何国家都享有税收优惠,社会援助,及养老金的福利。还可以申请公共住房和读书。但有的国家规定移民必须在本国居住三年后才享有这些权利。

弗拉蒂尼还强调欧盟公民仍然享有比外国移民更多的优惠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