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担心政治委任影响社会公义和谐

【新唐人】参选港岛区立法会补选的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星期四再度到多个地区派发单张,对于近日港府建议加强政治委任制度,她担心会对香港成为公平公义与和谐社会造成影响,希望特首清楚交待权力分配。

陈方安生星期四中午到港岛区的西湾河派发单张,受到民众的欢迎,很多人要求和陈太合照,当中包括一批年轻人,还有中学生,并有市民大赞陈太漂亮。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哈啰!请你支持,记得去投票,好好,你好漂亮啊!

请你支持,到哪�(投票),照一张相,它(政府)会通知你。我会介绍来买猪肉的太太们支持你,是的 !是的! 对 !对!。

港府在星期二发表报告书,提出加强政治委任制度,在现有3司11局问责制下,再增设11名副局长和13名局长政治助理。陈方安生表示,早前的她的核心小组对高官问责制和深化政治任命的计划已经做了详尽的分析,曾建议港府应先进行评估,她要求特首做出清楚的交待。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担心的是还没有做评估之前,特首日后再委任副局长和局长助理,一个不是市民选出来的行政长官,能够日后亲自去选这些人,当然不免给市民一个印象,是不是特首有意去栽培自己的人?将来会对公平、公义和和谐的社会,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其中我关注的是政治任命的官员,无论是局长、副局长或是局长助理,究竟他们和常务秘书长和其他公务员的职责和权力在哪�,这一点一定要分的清清楚楚。

陈太本周将会继续密集式的到港岛各区做宣传,并会在下周初正式报名参选。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