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擔心政治委任影響社會公義和諧

【新唐人】參選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星期四再度到多個地區派發單張,對於近日港府建議加強政治委任制度,她擔心會對香港成為公平公義與和諧社會造成影響,希望特首清楚交待權力分配。

陳方安生星期四中午到港島區的西灣河派發單張,受到民眾的歡迎,很多人要求和陳太合照,當中包括一批年輕人,還有中學生,並有市民大讚陳太漂亮。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哈囉!請你支持,記得去投票,好好,妳好漂亮啊!

請你支持,到哪�(投票),照一張相,它(政府)會通知你。我會介紹來買豬肉的太太們支持你,是的 !是的! 對 !對!。

港府在星期二發表報告書,提出加強政治委任制度,在現有3司11局問責制下,再增設11名副局長和13名局長政治助理。陳方安生表示,早前的她的核心小組對高官問責制和深化政治任命的計劃已經做了詳盡的分析,曾建議港府應先進行評估,她要求特首做出清楚的交待。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擔心的是還沒有做評估之前,特首日後再委任副局長和局長助理,一個不是市民選出來的行政長官,能夠日後親自去選這些人,當然不免給市民一個印象,是不是特首有意去栽培自己的人?將來會對公平、公義和和諧的社會,會造成甚麼影響呢?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其中我關注的是政治任命的官員,無論是局長、副局長或是局長助理,究竟他們和常務秘書長和其他公務員的職責和權力在哪�,這一點一定要分的清清楚楚。

陳太本周將會繼續密集式的到港島各區做宣傳,並會在下周初正式報名參選。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