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大公共基金会正式开张

【新唐人】社区基金会是在美国社会中﹐集聚个人和公司的慈善捐款﹐通过资助非营利机构来为社区需求提供资源和帮助的一种方式。最近﹐美国西部最大的社区基金会在北加州的“山景城”市开张。一起来了解一下。

硅谷社区基金会在山景城的总部正式开张﹐这个慈善事业的新中心聚集了许多善心捐款人士和社区团体﹐为提高社区生活质量共同努力。

建立于2007年1月的硅谷社区基金会﹐由圣马刁县和圣塔克拉拉县的两个社区基金合并而成,共拥有19亿美元的资产﹐已成为美国西部最大的、也是美国第四大社区基金会。

硅谷社区基金会执行总裁卡森博士(Emmett D. Carson, Ph.D.)表示,基金会集合了各个族裔、各年龄层人士、以及公司企业的力量﹐为了一个的共同愿望:用财富、智慧和时间去建设社区,帮助改善硅谷的教育、住房、环境、社区经济发展、艺术和文化等问题。

易米特-卡森博士﹕“因为我们现在更大、更有效﹐我们能够处理社区中更大的议题﹐包括住房、教育、交通和环境。我们能够从社区引进更多有才华的人和能量﹐在这些方面努力。”卡森博士也希望基金会能向华人社区推展﹐也希望华人来了解、支持基金会﹐成为基金会社区的一部分。

基金会董事布朗女士(GLORIA BROWN)非常关注营养和健康问题﹐有着三十多年的社区服务经验﹕“我认为基金会是我们与很多不同的团体沟通合作﹐来造成变化的首要工具。”

硅谷社区基金会共有约100名员工﹐为个人和公司捐款者管理1﹐400多种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基金会有多个大小不同、高科技配置的会议室﹐可以提供给捐款者和非营利机构免费使用。另外﹐基于本地多族裔、多元文化的背景﹐基金会也提供帮助人们捐助母国非营利机构的服务。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硅谷的个人和公司企业大多在慈善捐款方面很大方﹐约73%的公司捐助非营利机构。

新唐人记者张芬、卢英旧金山湾区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