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大公共基金會正式開張

【新唐人】社區基金會是在美國社會中﹐集聚個人和公司的慈善捐款﹐通過資助非營利機構來為社區需求提供資源和幫助的一種方式。最近﹐美國西部最大的社區基金會在北加州的“山景城”市開張。一起來了解一下。

硅谷社區基金會在山景城的總部正式開張﹐這個慈善事業的新中心聚集了許多善心捐款人士和社區團體﹐為提高社區生活質量共同努力。

建立于2007年1月的硅谷社區基金會﹐由聖馬刁縣和聖塔克拉拉縣的兩個社區基金合併而成,共擁有19億美元的資產﹐已成為美國西部最大的、也是美國第四大社區基金會。

硅谷社區基金會執行總裁卡森博士(Emmett D. Carson, Ph.D.)表示,基金會集合了各個族裔、各年齡層人士、以及公司企業的力量﹐為了一個的共同願望:用財富、智慧和時間去建設社區,幫助改善硅谷的教育、住房、環境、社區經濟發展、藝術和文化等問題。

易米特-卡森博士﹕“因為我們現在更大、更有效﹐我們能夠處理社區中更大的議題﹐包括住房、教育、交通和環境。我們能夠從社區引進更多有才華的人和能量﹐在這些方面努力。”卡森博士也希望基金會能向華人社區推展﹐也希望華人來了解、支持基金會﹐成為基金會社區的一部分。

基金會董事布朗女士(GLORIA BROWN)非常關注營養和健康問題﹐有著三十多年的社區服務經驗﹕“我認為基金會是我們與很多不同的團體溝通合作﹐來造成變化的首要工具。”

硅谷社區基金會共有約100名員工﹐為個人和公司捐款者管理1﹐400多種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基金會有多個大小不同、高科技配置的會議室﹐可以提供給捐款者和非營利機構免費使用。另外﹐基于本地多族裔、多元文化的背景﹐基金會也提供幫助人們捐助母國非營利機構的服務。

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硅谷的個人和公司企業大多在慈善捐款方面很大方﹐約73%的公司捐助非營利機構。

新唐人記者張芬、盧英舊金山灣區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