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帕乔里推动美印核协定

【新唐人】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与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所领导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专门委员会双双获得了本届诺贝尔和平奖。星期六,帕乔里出面表示,全力支持印度总理辛格与美国签订核能协定,并且认为这是解决印度能源问题的最好办法。

联合国气候变迁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在星期六(Manmohan Singh)表示,希望印度和美国能顺利签订核能协定。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 说:“我们国家将面临缺乏各种燃料的现实,而核能是一个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选择,我们必须更加谨慎的来看待它。我认为应该要通过这项协议。”

印度总理辛格星期五曾表示,尽管印度和美国之间具有争议的核协议引起印度内部的政治争端,但他预计不会建议提前举行选举。根据这项核协议,印度将可以从美国获取核燃料和技术,从而结束长达30年的禁运。但是,印度共产党员以退出国会作为威胁。

辛格总理还表示,印度和美国的核协议是“一项值得尊重的协议”。他说,协议将使印度和整个世界获益。辛格表示,他希望和共产党人达成一致,以挽救印美核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