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帕喬裡推動美印核協定

【新唐人】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與帕喬裡(Rajendra Pachauri)所領導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雙雙獲得了本屆諾貝爾和平獎。星期六,帕喬裡出面表示,全力支持印度總理辛格與美國簽訂核能協定,並且認為這是解決印度能源問題的最好辦法。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主席帕喬裡(Rajendra Pachauri),在星期六(Manmohan Singh)表示,希望印度和美國能順利簽訂核能協定。帕喬裡(Rajendra Pachauri) 說:“我們國家將面臨缺乏各種燃料的現實,而核能是一個我們必須認真對待的選擇,我們必須更加謹慎的來看待它。我認為應該要通過這項協議。”

印度總理辛格星期五曾表示,儘管印度和美國之間具有爭議的核協議引起印度內部的政治爭端,但他預計不會建議提前舉行選舉。根據這項核協議,印度將可以從美國獲取核燃料和技術,從而結束長達30年的禁運。但是,印度共產黨員以退出國會作為威脅。

辛格總理還表示,印度和美國的核協議是“一項值得尊重的協議”。他說,協議將使印度和整個世界獲益。辛格表示,他希望和共產黨人達成一致,以挽救印美核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