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缅民众哀悼缅甸遇难日本记者

【新唐人】星期一〈10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一场哀悼会。追悼不幸在缅甸丧生的摄影记者长井健司。日本警方也继续调查长井健司的真正死因,调查结果将决定日本政府是否对缅甸采取惩戒行动。

上个月,日籍摄影记者长井健司不幸在缅甸军政府镇压中丧生。星期一〈10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了一场哀悼会,共有几百位民众出席,其中,还包括许多缅甸人。

在9月27日的一卷录像带中显示,现年50岁的长井健司在仰光的街道上,被缅甸士兵近距离射杀,但是,缅甸军政府却宣称是一场意外。

在长井健司的遗物中,一台小型的摄影机离奇失踪。日本政府要求缅甸军政府归还长井健司的小型摄影机。

哀悼会场上,一名在日本避难18年的40岁缅甸人Mathidawin Kyaw说:“身为一个缅甸人,我因缅甸军政府的作为感到羞愧,我想向长井健司说“我们很抱歉。”

48岁的中原樱子〈Sakurako Nakahara〉说:“长井健司这样去世,我感到难过。”

日本警方正在调查长井健司的死因。调查的结果将促使日本对缅甸军政府采取惩戒行动。日本官方表示上星期已经暂时取消对于缅甸将近50亿日圆的经济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