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与欧洲议员:缅甸屠杀与89天安门屠杀惊人相似

【新唐人】在缅甸的民主示威遭到军事执政集团的血腥镇压后,英国社会做出了强烈的反应。10月6日,在伦敦万余人走上了街头进行游行与集会,要求给缅甸人民以自由。参与活动的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坎(Irene Khan)女士与欧洲议会议员格兰斯-肯诺克女士都表示缅甸军政府对人民的屠杀与中共89天安门屠杀惊人的相似。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

参与本次活动的欧洲议会议员格兰斯-肯诺克(Glens Kinnock)女士在发言中称全世界都在看着缅甸军政府所作的一切。她在采访中表示:“当你看到站在军队面前高举双手的缅甸年轻人,袒露胸膛,对着军队说“来呀,杀了我。我不由得想起天安门的屠杀。很不幸,这两者太象了。缅甸军政府已经武装到了牙齿,他们有先进的武器,他们的军队数量庞大,他们儿童士兵的人数是世界之最。中国应该为他们支持这样一个镇压自己人民的政权而感到羞耻。”

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坎(Irene Khan)女士有同样的感受:“缅甸屠杀与89天安门屠杀惊人的相似,这也正是为什么中国当局应该在本次事件中起到更积极的作用。他们应该接受89年的教训,镇压人民不可能长期的解决问题。”

艾琳女士还表示:“我们要求对缅甸军政府实行武器禁运,而中共却是其最大的武器提供者。如果中共选择无视一些世界普适的人权价值观,它就不会成为一个国际舞台上值得信赖的成员;也不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拥有世界顶尖的经济力量;更不可能令人信服的对世界施加其影响力。”

本次活动是由10多个组织联合举办的。除大赦国际的秘书长艾琳•坎(Irene Khan)女士以及欧洲议会议员格兰斯 肯诺克(Glens Kinnock)女士外,英国国会议员约翰本考(John Bercow)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集会上讲话。

新唐人记者唐瑛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