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与歐洲議員:緬甸屠殺与89天安門屠殺惊人相似

【新唐人】在緬甸的民主示威遭到軍事執政集團的血腥鎮壓后,英國社會做出了強烈的反應。10月6日,在倫敦万余人走上了街頭進行游行与集會,要求給緬甸人民以自由。參与活動的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坎(Irene Khan)女士与歐洲議會議員格蘭斯-肯諾克女士都表示緬甸軍政府對人民的屠殺与中共89天安門屠殺惊人的相似。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倫敦的報道。

參与本次活動的歐洲議會議員格蘭斯-肯諾克(Glens Kinnock)女士在發言中稱全世界都在看着緬甸軍政府所作的一切。她在采訪中表示:“當你看到站在軍隊面前高舉雙手的緬甸年輕人,袒露胸膛,對着軍隊說“來呀,殺了我。我不由得想起天安門的屠殺。很不幸,這兩者太象了。緬甸軍政府已經武裝到了牙齒,他們有先進的武器,他們的軍隊數量龐大,他們儿童士兵的人數是世界之最。中國應該為他們支持這樣一個鎮壓自己人民的政權而感到羞恥。”

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坎(Irene Khan)女士有同樣的感受:“緬甸屠殺与89天安門屠殺惊人的相似,這也正是為什么中國當局應該在本次事件中起到更積极的作用。他們應該接受89年的教訓,鎮壓人民不可能長期的解決問題。”

艾琳女士還表示:“我們要求對緬甸軍政府實行武器禁運,而中共卻是其最大的武器提供者。如果中共選擇無視一些世界普适的人權价值觀,它就不會成為一個國際舞台上值得信賴的成員;也不可能在未來几十年擁有世界頂尖的經濟力量;更不可能令人信服的對世界施加其影響力。”

本次活動是由10多個組織聯合舉辦的。除大赦國際的秘書長艾琳•坎(Irene Khan)女士以及歐洲議會議員格蘭斯 肯諾克(Glens Kinnock)女士外,英國國會議員約翰本考(John Bercow)也出席了本次活動并在集會上講話。

新唐人記者唐瑛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