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对朝核共同文件草案表示满意

【新唐人】以北韩关闭核设施为谈判内容的六方会谈,星期日(9月30日) 举行团长会,六国外交人员表示,在让平壤年底前卸除核项目的目标方面,他们即将达成一致。

谈判人员正在讨论北韩在废除核设施以及公布所有核活动方面必须采取的步骤。美国首席代表,助理国务卿希尔(Christopher Hill)表示,此次会谈已为北韩履行废核的承诺铺路:“我对北韩废核的下一步感到非常有信心,在今年底之前我们应该能够就达到的目标取得一致意见。”

韩国谈判人员千英宇同意希尔的话,他说:“不管有没有书面声明,都不会影响到即将达成的废核目标”。

北韩去年开始测试核设施,今年二月,六方会谈达成突破性决议,北韩已同意关闭宁边的核设施以交换燃料,并希望因此能够从现在孤立无援的外交困境中解脱。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9月27日)表示,只要北韩在年底关闭核设施,美方愿意提供北韩两千五百万美元,相当于五万吨燃料的援助。

北韩在2002年,解除武力的协议失败后重新开启核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