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對朝核共同文件草案表示滿意

【新唐人】以北韓關閉核設施為談判內容的六方會談,星期日(9月30日) 舉行團長會,六國外交人員表示,在讓平壤年底前卸除核項目的目標方面,他們即將達成一致。

談判人員正在討論北韓在廢除核設施以及公布所有核活動方面必須采取的步驟。美國首席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Hill)表示,此次會談已為北韓履行廢核的承諾鋪路:「我對北韓廢核的下一步感到非常有信心,在今年底之前我們應該能夠就達到的目標取得一致意見。」

韓國談判人員千英宇同意希爾的話,他說:“不管有沒有書面聲明,都不會影響到即將達成的廢核目標”。

北韓去年開始測試核設施,今年二月,六方會談達成突破性決議,北韓已同意關閉寧邊的核設施以交換燃料,並希望因此能夠從現在孤立無援的外交困境中解脫。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五(9月27日)表示,只要北韓在年底關閉核設施,美方願意提供北韓兩千五百萬美元,相當於五萬噸燃料的援助。

北韓在2002年,解除武力的協議失敗後重新開啟核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