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一同学习 教育由家庭做起

【新唐人】位在台湾台南的宅港国小近日举办了亲子教育日的活动,校长林铭山认为,教育的成功需要仰赖家庭、学校及社会三方面的努力。父母是否能够以身作则,并且与孩子间互动良好,也是推动成功教育的不二法则。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在亲子教育日上提到,全世界教育最成功的是犹太人,不是他们比别人聪明,而是他们的教育成功,自1892年全世界64亿人口计算,犹太人口占约1/500,但诺贝尔奖得主,犹太人就占了1/5。

台湾家庭环境教育偏差,有许多父母不知如何跟孩子沟通,其实学习型的父母才能教育好小孩,从胎儿时期就开始教导,大人读书小孩才会变好。

义工妈妈陈雅芬:“尽量跟着他们一起学习啊!找时间陪他们做功课。”

毕业生谢雅婷:“其实阅读要从小时候开始做起,到大学的时候要追真的很难追。”

对于如何办好教育,宅港国小校长林铭山表示,不能单单只靠学校教育,要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面互相配合,才能让学生更好。

学甲镇宅港国小校长林铭山:“教育的成功需要家庭、学校还有社会3个区块才能够圆满。学校责任跟家庭责任能够两者彼此搭配,学生才会更好。”

家庭是社会的核心,子女的第一个老师是父母,也是孩子一生教育的起点,平时培养孩子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透过阅读增广见闻作为思考判断的依据,协助孩子在变迁的社会中,认识自我,培养出更优秀的下一代。

新唐人亚太记者 谢淑芬、陈素琴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