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同學習 教育由家庭做起

【新唐人】位在台灣台南的宅港國小近日舉辦了親子教育日的活動,校長林銘山認為,教育的成功需要仰賴家庭、學校及社會三方面的努力。父母是否能夠以身作則,並且與孩子間互動良好,也是推動成功教育的不二法則。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在親子教育日上提到,全世界教育最成功的是猶太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聰明,而是他們的教育成功,自1892年全世界64億人口計算,猶太人口占約1/500,但諾貝爾獎得主,猶太人就占了1/5。

臺灣家庭環境教育偏差,有許多父母不知如何跟孩子溝通,其實學習型的父母才能教育好小孩,從胎兒時期就開始教導,大人讀書小孩才會變好。

義工媽媽陳雅芬:“儘量跟著他們一起學習啊!找時間陪他們做功課。”

畢業生謝雅婷:“其實閱讀要從小時候開始做起,到大學的時候要追真的很難追。”

對於如何辦好教育,宅港國小校長林銘山表示,不能單單只靠學校教育,要學校、家庭和社會三方面互相配合,才能讓學生更好。

學甲鎮宅港國小校長林銘山:“教育的成功需要家庭、學校還有社會3個區塊才能夠圓滿。學校責任跟家庭責任能夠兩者彼此搭配,學生才會更好。”

家庭是社會的核心,子女的第一個老師是父母,也是孩子一生教育的起點,平時培養孩子腳踏實地的生活態度,透過閱讀增廣見聞作為思考判斷的依據,協助孩子在變遷的社會中,認識自我,培養出更優秀的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記者 謝淑芬、陳素琴 在臺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