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开幕缅甸伊朗问题成焦点

【新唐人】9月25日星期二联合国大会开幕,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对缅甸施行新制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该国发生的抗议活动表示关注,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发表讲话中表示如果允许伊朗制造核武器将对国际社会的和平构成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他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支持联合国进行全面改革,以更好地应对他所形容的“一系列严峻挑战”。 他还呼吁缅甸军政府领导人表现克制,跟示威者举行会谈。

潘基文还提议改善联合国的透明度、问责制和效率并列举了联合国这一国际组织所面对的一系列重大挑战,从减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到对抗气候变化和消除贫困。

美国总统布什利用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的机会批评包括缅甸在内的几个国家的政府。他说:“美国人为缅甸军政府19年的恐怖统治感到愤怒。”

布什同时宣布对缅甸施行新制裁。布什表示,美国将加紧经济限制,并扩大对缅甸领导人禁发签证。布什敦促其他国家使用对缅甸军人政权的影响力。

布什总统还批评叙利亚、白俄罗斯、朝鲜、津巴布韦、苏丹以及伊朗等国家违犯人权。布什还表示希望日本能够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潘基文和布什都表明中东和平对那一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

首次在联大年会上发言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强调了伊朗如果拥有核武器给世界带来的危险,他号召国际社会共同对抗危及世界和平的力量,他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世界将陷入战争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