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開幕緬甸伊朗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9月25日星期二聯合國大會開幕,美國總統布什宣布對緬甸施行新制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對該國發生的抗議活動表示關注,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發表講話中表示如果允許伊朗制造核武器將對國際社會的和平构成威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合國大會開幕式上發表講話, 他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支持聯合國進行全面改革,以更好地應對他所形容的“一系列嚴峻挑戰”。 他還呼吁緬甸軍政府領導人表現克制,跟示威者舉行會談。

潘基文還提議改善聯合國的透明度、問責制和效率并列舉了聯合國這一國際組織所面對的一系列重大挑戰,從減少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到對抗气候變化和消除貧困。

美國總統布什利用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的机會批評包括緬甸在內的几個國家的政府。他說:“美國人為緬甸軍政府19年的恐怖統治感到憤怒。”

布什同時宣布對緬甸施行新制裁。布什表示,美國將加緊經濟限制,并擴大對緬甸領導人禁發簽證。布什敦促其他國家使用對緬甸軍人政權的影響力。

布什總統還批評敘利亞、白俄羅斯、朝鮮、津巴布韋、蘇丹以及伊朗等國家違犯人權。布什還表示希望日本能夠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潘基文和布什都表明中東和平對那一地區的穩定至關重要。

首次在聯大年會上發言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強調了伊朗如果擁有核武器給世界帶來的危險,他號召國際社會共同對抗危及世界和平的力量,他警告說如果不采取行動,世界將陷入戰爭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