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严词抨击伊朗总统

【新唐人】星期一﹐伊朗总统内贾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哥大校长包林格在介绍内贾德给听众时称他是“一个气量狭小而残酷的独裁者”。

星期一(9月24日)﹐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在美国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被贴上了“气量狭小而残酷的独裁者”的标签。

包林格校长在对内贾德的介绍中,严词抨击内贾德是“一个气量狭小而残酷的独裁者”。包林格校长说﹐“总统先生﹐你具备了一个心胸狭窄、残忍的独裁者的全部特征。希望你能够回答贵国有关迫害妇女、知识分子、其他宗教信仰者,和同性恋者的问题。”

内贾德回答说伊朗没有同性恋者,这引来了哄堂大笑。内贾德在演讲时,还质疑本拉灯的“基地”恐怖组织是否该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他在演讲中还为伊朗发展核计划的权力辩护。

内贾德受到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包林格(Lee Bollinger)的邀请来演讲这件事,在美国引发了有关言论自由及其尺度限制的激烈辩论。

内贾德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期间,几千名示威者聚集在校园和联合国总部外面。

在联合国总部的外面﹐以色列外长李夫尼(Tzipi Livni)也在抗议的人群当中,她表示伊朗的这位总统必须被阻止,这样才永远不会重复纳粹杀害犹太人的大屠杀的悲剧。

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园,示威者们在校门口排队,许多人举着把内贾德比作希特勒的牌子。

抗议者克拉玛(Mark Kramer)说:“毫无疑问他是我们当代的希特勒,每个人都应该到这里来抗议。我们应该以手铐而不是用红地毯来迎接他。”

另外一位抗议者坚金斯(Ellen Jenkins)对于哥伦比亚大学提供曾经否认发生过大屠杀的内贾德一个讲台感到失望。坚金斯说﹐“我认为他根本就没有讲话的权力。”

内贾德此行来到纽约是为了参加本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