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嚴詞抨擊伊朗總統

【新唐人】星期一﹐伊朗總統內賈德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哥大校長包林格在介紹內賈德給聽眾時稱他是“一個氣量狹小而殘酷的獨裁者”。

星期一(9月24日)﹐伊朗總統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在美國常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被貼上了「氣量狹小而殘酷的獨裁者」的標籤。

包林格校長在對內賈德的介紹中,嚴詞抨擊內賈德是“一個氣量狹小而殘酷的獨裁者”。包林格校長說﹐“總統先生﹐你具備了一個心胸狹窄、殘忍的獨裁者的全部特徵。希望你能夠回答貴國有關迫害婦女、知識分子、其他宗教信仰者,和同性戀者的問題。”

內賈德回答說伊朗沒有同性戀者,這引來了哄堂大笑。內賈德在演講時,還質疑本拉燈的“基地”恐怖組織是否該對“911”恐怖襲擊事件負責。 他在演講中還為伊朗發展核計劃的權力辯護。

內賈德受到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包林格(Lee Bollinger)的邀請來演講這件事,在美國引發了有關言論自由及其尺度限制的激烈辯論。

內賈德在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期間,幾千名示威者聚集在校園和聯合國總部外面。

在聯合國總部的外面﹐以色列外長李夫尼(Tzipi Livni)也在抗議的人群當中,她表示伊朗的這位總統必須被阻止,這樣才永遠不會重複納粹殺害猶太人的大屠殺的悲劇。

在哥倫比亞大學校園,示威者們在校門口排隊,許多人舉著把內賈德比作希特勒的牌子。

抗議者克拉瑪(Mark Kramer)說:“毫無疑問他是我們當代的希特勒,每個人都應該到這裡來抗議。我們應該以手銬而不是用紅地毯來迎接他。”

另外一位抗議者堅金斯(Ellen Jenkins)對於哥倫比亞大學提供曾經否認發生過大屠殺的內賈德一個講台感到失望。堅金斯說﹐“我認為他根本就沒有講話的權力。”

內賈德此行來到紐約是為了參加本週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