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抗战记录片被网友揭露造假

【新唐人】主播:近日央视播出抗战记录片《为了胜利》,被中国大陆网友揭露很多地方造假,其中偷梁换柱的手法被一些网民戏称为“注水肉”。下面请介绍本台记者黄千峰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记者:好的,我们先来看一下这部影片的背景,《为了胜利》这部片子2005年8月初,在中国各大影院已经公映过。当时是中共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制作。制作目地写明是为了:着力宣传中共率领全民族打败日本的历史功绩,着力宣传中共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等等。筹备拍摄等都按照中共中央第4号档的安排进行。

时隔两年,这部影片再次播出,由于近几年中共假抗战的历史真相越来越多的被曝光,影片一播出,立刻遭到民众批评。

主播:作为专题性文献记录影片,真实性和严谨应该是第一位的。《为了胜利》这部片子有哪些部分受到网友指责是在造假呢?

记者:网名为“揭穿谎言”的观众19号在网上发表的文章“气愤!抗战记录片竟公然造假!”指出该纪录片中,在“平型关大捷”,“卢沟桥冲突”,“ 南京大屠杀”等多处造假。比如说,片中关于“平型关大捷”的内容不但不着重讲国军在平型关同日军血战的事情,却为了炫耀中共抗战,剪切了荷兰人尤里斯.伊芳文思拍摄的记录片《四万万民众》中讲述国军在台儿庄战场的一段镜头,明显是偷梁换柱。 我们来听听大陆网友的意见:(中国网友)“中国现在就是全都是假的,你说我们不看看什呢?我们天天看它们的嘴脸,抗战谁都明白要没有小日本共产党早完蛋了,中国救了它一把,国民党实力比他大得多,共产党是跟小日本侵略中国。 ”

记者:我们还采访到了《网路文摘》主编徐水良先生,他表示,根据他的研究,共产党当年假抗日,背地里勾结汉奸汪精卫,壮大自己的实力。

徐水良:“国民党在前面抗日,它在后面打国民党,台儿庄大捷国民党歼灭了日军十万人,包括还有长沙,打的都很好,可是国民党不会宣传,尤其是国民党的空军打的非常艰苦。”

主播:看来中国网友们长期在中共媒体造假宣传中也练就了“火眼金睛”了。这位“揭穿谎言”的网友花时间和精力考证的造假之处,是不是给其他网民提供了一个了解真相的参照?

记者:是啊,这篇文章在网上发表后,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很多线民对央视的造假见怪不怪。有网友说:“CCTV不造假才是新闻了”“连开国大典的油画都能改来改去的,还有什么假不能造的”有网友表示羡慕海外媒体的言论自由,大陆媒体是不能出现批评共产党的声音。

主播:好的,谢谢千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