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抗戰記錄片被网友揭露造假

【新唐人】主播:近日央視播出抗戰記錄片《為了胜利》,被中國大陸网友揭露很多地方造假,其中偷梁換柱的手法被一些网民戲稱為「注水肉」。下面請介紹本台記者黃千峰介紹一下有關情況。

記者:好的,我們先來看一下這部影片的背景,《為了胜利》這部片子2005年8月初,在中國各大影院已經公映過。當時是中共以紀念反法西斯戰爭胜利60周年制作。制作目地寫明是為了:著力宣傳中共率領全民族打敗日本的歷史功績,著力宣傳中共在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等等。籌備拍攝等都按照中共中央第4號檔的安排進行。

時隔兩年,這部影片再次播出,由于近几年中共假抗戰的歷史真相越來越多的被曝光,影片一播出,立刻遭到民眾批評。

主播:作為專題性文獻記錄影片,真實性和嚴謹應該是第一位的。《為了胜利》這部片子有哪些部分受到网友指責是在造假呢?

記者:网名為「揭穿謊言」的觀眾19號在网上發表的文章「气憤!抗戰記錄片竟公然造假!」指出該紀錄片中,在“平型關大捷”,“盧溝橋沖突”,“ 南京大屠殺”等多處造假。比如說,片中關于「平型關大捷」的內容不但不著重講國軍在平型關同日軍血戰的事情,卻為了炫耀中共抗戰,剪切了荷蘭人尤里斯.伊芳文思拍攝的記錄片《四万万民眾》中講述國軍在台儿庄戰場的一段鏡頭,明顯是偷梁換柱。 我們來听听大陸网友的意見:(中國网友)“中國現在就是全都是假的,你說我們不看看什呢?我們天天看它們的嘴臉,抗戰誰都明白要沒有小日本共產党早完蛋了,中國救了它一把,國民党實力比他大得多,共產党是跟小日本侵略中國。 ”

記者:我們還采訪到了《网路文摘》主編徐水良先生,他表示,根据他的研究,共產党當年假抗日,背地里勾結漢奸汪精衛,壯大自己的實力。

徐水良:“國民党在前面抗日,它在后面打國民党,台儿庄大捷國民党殲滅了日軍十万人,包括還有長沙,打的都很好,可是國民党不會宣傳,尤其是國民党的空軍打的非常艱苦。”

主播:看來中國网友們長期在中共媒体造假宣傳中也練就了“火眼金睛”了。這位「揭穿謊言」的网友花時間和精力考證的造假之處,是不是給其他网民提供了一個了解真相的參照?

記者:是啊,這篇文章在网上發表后,立刻引起眾多网友的共鳴,很多線民對央視的造假見怪不怪。有网友說:「CCTV不造假才是新聞了」「連開國大典的油畫都能改來改去的,還有什么假不能造的」有网友表示羡慕海外媒体的言論自由,大陸媒体是不能出現批評共產党的聲音。

主播:好的,謝謝千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