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禽流感 部分港民中秋不敢吃鸡肉

【新唐人】正当人们快快乐乐为中秋团圆节聚餐拟定采购单时,香港人喜爱的鸡肉却涨价20%,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广东禽流感的爆发,港府禁止疫区鸡肉进口,从而造成鸡的来源短缺。很多人担心是否要放弃这道传统节日佳肴。

在今年中秋节前夕,广东番禺爆发禽流感,鸡等活禽价格暴涨,使香港民众考虑要被迫放弃这道传统佳肴。

香港活家禽批发商商会主席黄伟泉表示:“今年,因为在广东番禺发生禽流感,香港政府取消了从中国进口20万只鸡的配额,这造成了鸡的来源短缺”。

自从2002年中国南部爆发SARS疫情,并迅速扩散世界后,香港政府对于健康和公共卫生格外重视,尤其当地电视台以头条报导在活鸭体内验出禽流感病毒后,更促使香港居民对食物安全更加重视,有些著名的餐馆如香港镛记酒家,在上周就停止出售从中国来的活鹅,部分民众甚至把鸡从传统中秋节的菜单上移除。

中秋节是中华传统重要节庆之一,目前许多香港民众正忙着准备中秋节的月饼与灯笼,圆圆的月饼与月亮象征着家庭的团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