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控诉当局强拆民宅不给活路

【新唐人】浙江杭州江干区政府强拆了当地360户住家,其中受害的道三堡社区居民陈毛银9月20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他的私有房屋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被当局强制拆除,陈毛银报警、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求助,给他的回复说“这是政府行为,强拆是合法的”。居民表示,当今的政府根本不给百姓留活路。

当地政府把道三堡社区土地卖给开发商,兴建钱江苑专案工程,从去年8月至今已经拆掉360户。陈毛银的房屋,7月30号已经被当局强行拆除,当时家�没有人,那天一早700多个公安、特警和政府工作人员,砸开门锁搬走家俱和物品后,就把房子拆了。陈毛银还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求助,两天之后才给他回复。

道三堡社区居民陈毛银:‘他说你这个房子是强制拆迁的、它是合法的。那我说呢,你根据哪一条宪法、法律规定的,他说:恩..这个我们也不知道,这是政府行为。这个土地使用权是我的,应该是我用的,你不走他叫黑帮来赶你走,给你电线切断、家里的东西都敲光、都打碎了。’

陈毛银被拆掉的房子约有300平方米。当局只给了22万人民币的补偿款,而新建的商品楼房价一平方米要将近3万元人民币。

道三堡社区居民陈毛银:‘你如果听他的给40多万,不听他的就给你22万,说强拆这个费用叫我付的, 20多万就给他们吃掉了。这个行为是犯法的啦!对不对,到哪里去告、没地方告啊!法官他说不能受理,他们都是官官相护的。’

陈毛银原来居住的地方属于杭州蔬菜基地,大部分居民不敢和当局找的黑恶势力对抗,被迫签字同意搬迁,但是对于安置和强制手段不满,因此,村�到处都是抗议标语。

道三堡社区居民陈毛银:‘他们政府行为是这样子的,给我们房子拆掉、土地卖光,这老百姓们都赶光,这个“三光政策”。说真的我们等着死的啦!我们是弱势群体啊,跟它们拼命去啊!那是不可能啊!对不对?’

近年浙江杭州不断传出当地政府以暴力方式非法强拆民宅,居民表示,请国际媒体报导,希望中共高层重视这个问题,但是至今没有起作用。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云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