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联再遭拒审 台湾不意外续推公投

【新唐人】联合国19日裁决台湾“入会案”不纳入联大议程,台湾第十五度叩关联合国遭到封杀,台湾方面表示虽感到遗憾但却不意外,民进党则表示 这证明更有必要推动公投

在联合国总务委员会上,台湾的邦交国冈比亚等国发言支持台湾入联,经投票后台湾申请入联案是以24比3的票数,决定不将此案排入联大议程。

联合国总部外面集结了很多台湾人抗议团体,他们认为台湾比联合国的许多会员国要来得更民主、更自由,因此,台湾不应该被拒于联合国大门外。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稍后表示,入联遭到拒绝是意料中事,但是台湾表达以台湾为名入联的意愿,已与中共的中国和蒋介石的中国政权切割在入联申请再度失败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其它国家领导人或许认为入联是台湾少数政治领袖意见,不了解这其实是多数民意共同期待,显见公投更有必要推动,以让全世界人民知道这是台湾人民共同愿望。 据民进党今天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有68%的受访者认为即使这次台湾入联申请未通过,但仍要持续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