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再遭拒審 台灣不意外續推公投

【新唐人】聯合國19日裁決台灣“入會案”不納入聯大議程,台灣第十五度叩關聯合國遭到封殺,台灣方面表示雖感到遺憾但卻不意外,民進党則表示 這證明更有必要推動公投

在聯合國總務委員會上,台灣的邦交國岡比亞等國發言支持台灣入聯,經投票后台灣申請入聯案是以24比3的票數,決定不將此案排入聯大議程。

聯合國總部外面集結了很多台灣人抗議團体,他們認為台灣比聯合國的許多會員國要來得更民主、更自由,因此,台灣不應該被拒于聯合國大門外。

臺灣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稍后表示,入聯遭到拒絕是意料中事,但是台灣表達以台灣為名入聯的意愿,已与中共的中國和蔣介石的中國政權切割在入聯申請再度失敗后,民進党立法院党團表示,其它國家領導人或許認為入聯是台灣少數政治領袖意見,不了解這其實是多數民意共同期待,顯見公投更有必要推動,以讓全世界人民知道這是台灣人民共同愿望。 据民進党今天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有68%的受訪者認為即使這次台灣入聯申請未通過,但仍要持續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